想吃柿子

开开心心,安静写文 ヾ(´∀`。ヾ)
没有cp洁癖
超容易被安利
曾荣获




【曦澄】重圆01-02

清明节开个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01

  具最新报道,郭煌文书编号St.18096的背面发现神秘情诗。郭煌文书编号St.18096是南朝佛法大师,著名诗人,画家——蓝曦臣的遗书。他在遗书中告诫众人放下执念,凡事皆有定数,然而,谁会在这样一封遗书背面写下这样一首炽热的情诗呢?研究人员这在努力探索......

  蓝涣轻轻叹了口气,放下了手中的报导。连夜加班,纵然像他一样的年轻人也有些吃不消。

  身为郭煌文书研究小组长,这几周他查遍了各种资料,依然没有思绪。虽说是查遍各种资料,正史上的记载少得可怜,而民间传闻又不可信。

【幼年丧母,寄居于云深寺,少聪慧,通五经,贯六艺,但因尘缘未了,未入佛门。二十又五,因为“射日之征平阳之战”收受到牵连而杖责。此后归隐,梅妻鹤子。康永三十五年冬,因染疾而卒,时年二十九岁】

  就这点信息量,实在想不出那首情诗的作者啊,头疼。

“丁零,丁零——”急促的手机铃声打断了蓝涣的思考,这让他微微皱了皱眉,设置成了这个铃声的只有几位前辈。

“喂?”拿起手机一看,果然,是司教授。

“司教授,您好,我是蓝涣。”

“小涣啊,关于那个郭煌文书,我这边有一个发现,但我这边研究成果尚未公开,不方便说,打算派一位研究员过去,跟你们交流,行吗?”

“当然可以。”蓝涣心中一喜,司教授是他大学时认识的,他的研究范围主要是用尖端科技研究文物的化学成分,年代,复原原貌等。大多是理工科人才,比起历史学家,说是科学家更贴切。

  司教授的小组在世界上都是数一数二的顶级研究小组,他们的成果必定不让人失望。

  “行,我会让我的助手江澄过去。大概明天能到G市。具体见面时间地点你们在商量啊,我先把他的资料发给你。说起来,他还是你学弟呢。”

  “谢谢司教授,但其实我......”还未等蓝涣说完,司教授就挂断了电话。嗯,这很正常。

  打开微信,果然看到了司教授发来的详细资料。蓝涣不禁在心中吐槽。不过是一起研究课题,至于要把身高血型生日爱好婚姻状况座右铭发过来吗?唉,司教授这习惯什么时候才能改啊。过会儿是不是还要把照片发过来啊。

  “叮咚”一张照片传了过来。

 .........为什么我有种要去相亲的错觉呢?

点开图片是一张全身照。

照片中的人穿着白大褂,一手拿着文件夹,另一手随意地插在裤兜里。似乎刚刚还在看资料,神情略微有些不耐烦,可以想象,肯定是司教授发现手机没有他的照片,被强行拉来照到的一张。

明明是随便拍的一张照,却出人意料的好看。细眉杏目,不同于当下流行的奶油小生,是一种异常锐利的俊美,虽然只是随意一站,但天生的贵族气场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到,和记忆中的一样气势凌人又风华无限。

“终于要见面了吗?”蓝涣的手轻轻停在照片的某处上,嘴角勾起一抹浅浅的弧度。真是期待明天呢。

My Lover——

02

第二日 下午2:45 WS.酒店咖啡厅包间

江澄看了看表,时间刚好。摘下墨镜,拿起了放在一旁的文件夹,再次读了一遍那首诗——

 往事如烟方寸乱 桃花婆影忆云深

 余生遗恨终不尽 来世鸣鸾再相欢

果然,还是那种奇怪的感觉......

“你还,请问是江先生吗?”一个温柔磁性的声音在耳畔轻轻响起,莫名有些熟悉。

  江澄下意识抬起了头,表情漠然地看向来者,心下却是猛然一惊——世间竟真有此般人物,眼若墨梅映雪,眉似柳叶新裁,容颜如玉,身姿如松,仿佛集天下美好于一身。原以为司教授拍的照片定是精心修饰选择过的才显得俊朗无双,现在一看真人——什么垃圾拍照技术。不过此般容貌,不去当明星,整天与几百岁的老东西打交道,也是可惜。

“是的,想必您就是蓝涣师兄了,幸会幸会。”

江澄起身,与蓝涣寒暄一阵后便进入正题。

“关于那首诗,”江澄将文件袋向前一递,“我们在另一个地方发现了这首诗,湖北云梦,一座非常诡异的古墓。这是我们做的仿真品。”

“这是——”蓝涣打开袋子,“帛书?那个朝代的?”

“南朝。”

“什么,南朝?”

蓝涣抚了抚额,太诡异了,帛书这种东西在南朝也算是古董了,几乎绝迹了。这不仅是因为帛十分昂贵,更是因为,实在太难写了——在帛上写字需要不停转动笔杆,极难控制,只有少数贵族弟子才会学习此艺。南朝会写帛书之人......

“另外,”江澄顿了顿,“那个棺材的用料是降香黄檀,但棺材中没有尸体,只有几粒舍利子和一条云纹抹额,这是棺材的资料。因为一些原因,这座墓的资料不能外传,抱歉。”

“没什么,”蓝涣笑笑,这种事并不少见,而且——“我大概知道这帛书是谁写的了。”

“谁?”

“能写出这样的帛书,能用降香黄檀,湖北云梦,只有一个可能。南朝史上最伟大的宰相,中国古代最重要的政治家之一,最有名的将军之一,江晚吟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不想打字啊啊啊

算了就写这么多,有时间再填坑吧

自己已经写(xiang)完了全文,算是对自己的脑洞负责吧

我都不好意思求喜欢了_(:3J∠)_

评论(7)

热度(32)